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携手共建中意创新产业园

日期 : 2016-10-18
摘要
10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与意大利圣安娜大学Massimo Bergamasco教授、意大利驻渝总领馆科技参赞Lorenzo Gonzo教授一行到重庆市璧山区考察交流。双方拟就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并在璧山区设立“中意创新产业园”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2016年10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与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工程学院院长Massimo Bergamasco教授、意大利驻渝总领馆科技参赞Lorenzo Gonzo教授一行到重庆市璧山区考察交流。双方拟就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并在璧山区设立“中意创新产业园”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会上,孟卫东介绍了中意合作背景,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是一所在欧洲享有盛誉的精英学校,科学研究走在意大利乃至世界前列。2008年重庆大学就与意大利圣安娜大学联合设立比萨孔子学院,经过多年合作,双方学术交流频繁,人员沟通密切。在深厚的合作基础上,两校希望进一步在学术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合作。孟卫东表示,根据双方意愿,落实创新产业园项目,确定园区规模,两所高校应投入本校优势科研、人才、教育资源,希望璧山区能提供相应的经费、场地和配套政策支持。

1.jpg

圣安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比萨孔子学院意方院长Alberto Di Minin从合作背景、潜在合作伙伴、项目特色、路径规划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中意创新产业园”项目可行性。他介绍说,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此次来重庆大学访问,推进中意深度合作,不仅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还受到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教育主管部门乃至意大利教育部的关注和支持。

璧山区副区长黄文杰对重庆大学和意大利圣安娜大学选择壁山区为合作伙伴表现欢迎,他介绍,璧山区获批国家高新区,是聚集优质创新资源的契机,“中意创新产业园”也和壁山区建设生态、文化、科技、产业新城发展理念一致。他承诺壁山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与重庆大学、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共同建设“中意创新产业园”。在项目初期,壁山区将出资100万欧元作为项目启动资金,他希望三方能迅速启动项目建设,成立工作小组,切实推动项目进程。

2.jpg

会前,重庆大学和意大利圣安娜大学代表团参观了璧山规划展览馆和秀湖公园,深刻了解到璧山区飞速发展,为高校与地方的深度融合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与环境。

参加会议的还有意方代表比萨孔子学院和意大利伽利略中心助理Giada Alì (佳达 阿里)、意大利伽利略中心执行主任Francesco Silvestri (费小龙)、意大利伽利略中心项目管理Anna Facchinetti (夏风),璧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中,副主任龚茜,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