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生创作手绘明信片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日期 : 2016-10-21
摘要
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推出的一套关于长征的手绘明信片,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10月21日,在中央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之际,一套由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出品的长征主题手绘明信片正式对外发布。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个暑假,重庆大学团委宣传部、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的10多名师生分别前往贵州遵义、江西瑞金、陕西吴起镇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寻访长征旧址、参观长征纪念馆、收集长征故事,重温长征精神。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学生深受教育和感染,回校后,他们创作了一组手绘明信片。 整套明信片以长征为主题,将“重大青年”的锋哥形象融入到了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等等场景中,每张都配有毛主席诗词中的经典选句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明信片中有两张为现代军事场景,彰显这八十年来在长征精神的影响下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不断奋进,使得长征精神薪火相传。最后一张是前锋工作室的师生参与“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贵州分队合影,重大青年做前锋,引领青年新长征。

QQ图片20161023235627.jpg

该套明信片一经发布,广泛受到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师生、媒体、网络大V的赞许和转发。《华龙网》精心制作H5作品宣传,《紫网在线》首页头图、《一点资讯》多篇推文。《重庆日报》、《重庆晨报》等传统媒体积极跟进,爱奇艺表达与学生团队合作意向。

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是教育部首批命名建设的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由校团委具体管理和指导,学校党委宣传部通过网络实践项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指导。近年来,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负责运营“重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多次在重庆市团组织公众号名列第一,在全国基层团组织公众号中进入百强榜单,成为了在青年学生中传播正能量的主流阵地;先后创作和发布了《山上山》、《重庆大学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青春演说家》、《重庆,为你而等候》、名家《夜读》等网络文化精品;及时组织100多篇网络评论文章;先后开展了重庆大学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重庆大学第一届校园好歌曲大赛、计步PK送牛奶、母亲节为妈妈赢礼物等线上线下活动。学生通过参与创作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使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成为了学生自我教育和引领青年风尚的重要阵地,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源源不断。

明信片电子稿图: 

1.jpg

明信片套装盒封面

2.jpg

风卷红旗过大关

3.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

4.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

5.jpg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6.jpg

当年鏖战急

7.jpg

而今迈步从头越

8.jpg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9.jpg

中国领土一寸也不能失守

10.jpg

铁流两万五千里,指向一个坚定的方向

11.jpg

大时代担重大使命,新长征做青年前锋

附:华龙网H5主题宣传链接

http://s.wcd.im/v/17vd6Z3a/?slv=2&sid=a6d

紫网在线头条

http://www.ziwzx.com/chart/201610/23331.html?f=pa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