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吴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专题讲座

作者 : 夏英伦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吴昊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成员举行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专题讲座。

 2016年10月27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吴昊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成员举行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专题讲座。在讲座上,吴昊书记就如何做好学生、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等问题作了精彩的演讲。活动伊始,组织部的丁宁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团学培训的体系,接着吴书记以当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意义为话题开场。

IMG_20161027_194252~01.jpg

 (图为吴昊书记专题讲座)

    吴书记首先提及,当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前提是当一名优秀的学生。学生干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必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按高质量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严格要求自己。他提到了自己在大学时任学生干部工作间隙坚持背单词的一个习惯,激励同学们要自觉自主地学习,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然后,他分享了《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一文中的内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并借此阐释重庆大学十二字校训中爱国家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的训导,并以此打好“爱国家”的基础。期间,他分享了两则小故事,劝诫同学们要自觉锻炼身体,培养健康的体魄、要敢于追赶清华北大的学生、要有赶超世界先进的气概、更要在今天这个中国大发展的时代中,始终保持一个国家的年轻人应有的民族自信。同时,他也提到了,中国的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年轻人有理想有担当。

   最后,吴昊书记对团学干部提出了“提高文化水平、提高组织能力、拥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大公无私、甘于付出”等几点要求。他特别讲到,做团学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善于与同学们沟通,体现干部的价值,而不应该在意自己所做的是否为人所知晓。

   讲座结束之际,吴书记对提问环节中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简短而精彩的回答。讲座使参与的团学干部深受启发,为干部们的学习与工作指明了方向,积极推动了新一学年团学工作进程。

IMG_20161027_205523_1~01.jpg

IMG_20161027_205635~01.jpg(图为同学的提问与吴书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