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把握“重大”商机

—— 记SIETP第二十三期创业沙龙
摘要
2016年11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第二十三期创业沙龙重庆大学A区柏树林餐厅举行。本次沙龙以“‘重大’商机”为主题,邀请到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导廖成林教授、阅溪装饰合伙人及设计总负责人吕灵娟等做为演讲嘉宾。

2016年11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第二十三期创业沙龙重庆大学A区柏树林餐厅举行。本次沙龙以“‘重大’商机”为主题,邀请到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导廖成林教授、阅溪装饰合伙人及设计总负责人吕灵娟等做为演讲嘉宾。E家益教、CQU悟空、Time Sellers及我宅寝室创意设计办公室等四个项目团队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

3.jpg

 沙龙活动在一段暖场歌舞表演后正式开始,首先廖成林作了相关分享。他以有关创业中营销问题的思考为题,对当今创业形势作了详尽的讲解,并对有意向创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大学生创业要抓住重点和创新点,注重创业与互联网、物联网的联系。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有关营销渠道、营销手段、营销者的管理等相关问题,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一一解答。

4.jpg

吕灵娟以建筑装饰为主题做了她的分享。吕灵娟有着八年的从业经历,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提出了宝贵的创业及择业建议——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做。她强调,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必须时时刻刻保持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一丝不苟的负责态度就是对自己负责。

5.jpg

最后是各个承办项目组的分享环节,各个项目组对自己的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CQU悟空项目组就数据存储方面进行了相关展示,让人印象深刻。他们认为,阿里云的数据存储能在教务系统崩溃时提供给师生一种新的途径查成绩,机会合适时更有可能实现用户数量质的飞跃,且可实现每日推送和安全系数较高的特点。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