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 ——就业中心开展2016级新生生涯规划建管学院专场讲座
日期 : 2016-11-24
摘要
2016年11月24日下午, 2016级新生生涯规划建管学院专场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展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 “陈兰工作室”成员刘畅老师。建管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6年11月24日下午, 2016级新生生涯规划建管学院专场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展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 “陈兰工作室”成员刘畅老师。建管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刚上大学不久的新生消除迷茫、认清自我,以此在大学中谋求更好的发展。

DSC_3646.jpg

讲座开始后,刘畅老师先和大家玩了一个有趣又简单的小游戏——乌龟与乌鸦。通过这个游戏,集中了大家的注意力,也提升了大家对这次讲座的兴趣。接下来便进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激活你的大学源动力。刘畅老师以PPT、视频和板书结合的方式,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大学正悄悄地发生改变,大学要尽快学会适应,大学如何让做职业生涯规划,大学要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在前面两个部分,刘畅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大学与高中在教学方式、人际关系等方面的不同,并且从思想、生活、学习三个方面将大学与高中进行对比,正是高中与大学的种种不同,使得很多同学刚进入大学以后都感觉无所适从,十分迷茫。对此情况,刘畅老师也为大家提出了适应办法。

DSC_3648.jpg

在后两个部分中,刘畅老师教大家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在这两个部分中,大家听到了很多带有一定专业性的名词,如生命线、能力平衡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等。这些看似陌生的名词在刘畅老师的讲解下逐渐明朗起来,并且实用性很强,可以为大家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较为准确的依据。此外,刘畅老师还在讲座中向大家提供了建管学院近三年来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等相关数据,便于大家参考。

DSC_3653.jpg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讲座也接近尾声。大家在讲座中受益匪浅,重庆大学2016级新生生涯教育专题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愿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制定好目标并做好规划,让大学不再迷茫,最终,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DSC_3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