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五次团代会暨第二十七次学代会

日期 : 2016-12-04
摘要
2016年12月4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召开,大会顺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2016年12月4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召开。

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全校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奋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团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政治统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满怀信心跟党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代会的主题是:践行服务宗旨,勇担改革使命,带领全校同学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大会预备会议

_DSC0185_副本.jpg

上午八点,大会预备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成祥主持。会议先后听取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宣布团代会、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团费收支审查小组名单;通过团代会、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团代会、学代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团代会、学代会秘书处成员名单;宣布代表分团情况和负责人名单。团代会、学代会主席团成员在台上就坐,与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并全体通过了各项审议议程。

第一次全体会议

1480928629135664.jpg

1480928863264500.jpg

上午十点,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张继军,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重庆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荣,重庆市学联主席邱蔚,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宥人等出席本次会议。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团代会和学代会的主席团成员,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成祥主持。

1480928646368729.jpg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发来的贺信,传达了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大会召开的热烈祝贺和对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的要求。本次大会还收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2所兄弟院校单位的贺信。

1480928686627922.jpg

重庆大学附属小学少先队代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共青团的向往。

1480928703966202.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荣致辞,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1480928716819682.jpg

1480928730191147.jpg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宥人代表兄弟学校致辞,分别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团代会和学代会召开的祝贺,表示学校之间将继续加强交流往来,共同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

1480928775188923.jpg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张继军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共青团历来是重庆市共青团工作的一面旗帜,多次的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他希望重庆大学团学组织在积极推进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两个一百年”和“四个全面”的新长征中建功立业。

22.jp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团干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共青团过去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共青团始终保持优良的传统,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品格,努力成为党的有力助手,服务学校大局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富有成效地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周旬书记要求学校团学工作要紧扣时代脉搏,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广大团学青年要勇于创新创业,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锤炼高尚品格,坚持修德笃行,努力成为校风学风建设的模范。

1480928834914583.jpg

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代表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念促改革 勇担使命筑梦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报告,对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在肯定已取得的成就的同时,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不足,并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必须下定决心,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随后,他报告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坚持政治统领、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的“六个坚持”的工作思路。

1480933392290772.jpg

1480928892913656.jpg

陈泓林同学代表重庆大学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服务宗旨 勇担改革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十六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从优化校园活动、完善桥梁搭建、改革组织架构三方面总结了工作成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报告还提出了今后两年学生会的工作重点,期待通过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宗旨、打造高效队伍的方式开展工作。

代表团分团会议

1480928911867049.jpg

1480928924361313.jpg

下午一点半,团代会学代会各代表团在团长的组织下,在指定的分会场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审议工作报告,讨论和介绍大会选举办法,酝酿委员候选人。各代表团团长认真组织讨论,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积极讨论,为学校团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团代会第二次全体大会

1480928937875031.jpg

下午三点,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开始,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及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

1480928950421273.jpg

代表们依流程有序投票选举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本次投票采取机读卡的形式计算选票,节约了统票的时间。最终顺利选出21位候选人当选为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与会代表用热烈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此后,大会全体通过《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团费收支情况的报告》 及《关于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上届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回顾和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是切实可行的。代表们对上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积极的建议。大会原则通过上述工作报告,并要求第十五届委员会根据大会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行适当修改后组织实施。

大会指出,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奋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团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为新形势新环境下团的工作和团的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与危机共存,挑战与机遇同在,我们要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实现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紧密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完善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共谋新发展,共筑重大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1480928959659863.jpg

最后,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并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王旭副书记希望广大团干和团员青要以党建促团建,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成才观”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把准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使命,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动重庆大学团学工作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理自信、文化自信。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激昂旋律中,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学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0909_副本.jpg

在团代会第二次团体会议进行中,下午四点,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内举行。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43名重庆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题为《践行服务宗旨 勇担改革使命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两年来学生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学生会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回顾和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是切实可行的。代表们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生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积极的建议。大会原则通过上述工作报告,并要求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根据大会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行适当修改后组织实施。

大会认为,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肩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全面深化群团改革的号角,学校党委紧密围绕落实“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战略布局的新要求,引领了学生委员会工作的新航向。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团市委和市学联的亲切关怀下,以及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改革工作会议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会议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奋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秉承传统,总结经验,勇担改革使命,创新引领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会上作了讲话,她希望青年学生和全体代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了解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牢固建立民族自信,引领广大同学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优,勤奋踏实学习,努力全面发展,为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要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坚持代表学生,服务学生。

重庆大学校歌奏响,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QQ图片20161205161754_副本.jpg

各项议程在一天之内圆满完成,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导们的讲话和要求,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