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开展了“新党员学党章”主题党组织生活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开展学党章主题组织生活
日期 : 2016-12-15
摘要
2016年12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开展了“新党员学党章”主题党组织生活。化工学院2015级辅导员柴俊青、2016级辅导员伍丽以及支部7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

2016年12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开展了“新党员学党章”主题党组织生活。化工学院2015级辅导员柴俊青、2016级辅导员伍丽以及支部7名预备党员(1人请假)参加此次组织生活。

此次组织生活开展的背景是本科二支部新成立并吸纳8名预备党员,新党员同志在党课学习中对党章有了初步了解,但仍需牢固树立心中有党章的意识,因此决定在此次组织生活中进行党章的学习并检验学习成果。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基本知识进行学习,通过内容新颖的知识答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组织、纪律的认识并联系自身发表看法。

2222.png

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青青主持。首先,李青青介绍了主要议程,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基本知识作了讲解,带领与会同志主要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党员义务等内容。支部书记柴俊青向大家强调了支部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号召大家在加入党组织后要继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支部副书记伍丽围绕参加党组织生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示参加党组织生活是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做的事情,希望同志们明确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严于律己。

3333.png

随后,李青青组织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在试题纸上的答题,同志们在紧张且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最高理想、路线方针等的认识。

接着,就以后可以怎样更好、更有效的开展党组织生活的话题,同志们各抒己见,为以后可以更加积极且有效的开展党组织生活打下基础。

最后,支部书记柴俊青表示,党规党章是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掌握和牢记于心的基础内容,大家在加入党组织以后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思想和学习态度,向身边人传递党组织的活力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