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6-12-28
摘要
2016年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校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中央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周绪红等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学习。

2016年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校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中央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周绪红等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学习。

img_3799_副本.jpg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全文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周旬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会上分发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专题学习资料,与会的校领导、党委常委在学习后就总书记讲话和《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绪红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针对当前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和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是规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监督的基本法规。必须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使其成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

周绪红指出,要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条例》从八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新理念新经验。正是党的建设的需要和时代发展的需要,驱动了党内监督理论创新;正是党的价值追求和党的自我革新的能力,催生了《条例》的颁布实施。

周绪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要把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作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敢抓敢管,勇于监督。要强化自我约束,主动接受全方位的监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加强教育和约束。

周旬指出,认真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好,首先,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就是抓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高等学校、高等教育办学的政治方向。一是要为人民服务,二是为中央的治国理政服务,三是为巩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四是为培养合格接班人服务。第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的工作,要始终围绕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来开展”的要求,认真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国家培养人才,让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精神风貌影响一代青年。第三,我们的老师要提高教马克思主义的本事。要将马克思主义的真经、精髓教给学生,把学生培养成志存高远、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

周旬强调,我们要认真把《条例》学习贯彻好。学习《条例》,一定要抱有正确的态度,要通过党内监督达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监督形式。要认真开好党委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自我监督,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所有言论、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校党委成为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