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之观看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之共同命运

日期 : 2017-02-22
摘要
2017年2月22日上午10点,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在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观看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之共同命运。自动化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博士生辅导员杨洋老师主持。

2017年2月22日上午10点,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在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观看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之共同命运。自动化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博士生辅导员杨洋老师主持。1487748299163812.jpg

首先,全体博士生党员观看了《一带一路》大型纪录片第一集--共同命运,在曾经的世界版图上,亚欧大陆勤劳勇敢的人民,用双脚和船只探索出多条连接亚非欧几大文明的贸易和人文交流陆上和海上通路。打开当今的世界地图,中国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再次激发了这古老而又崭新道路的无限活力。

面对复苏乏力的全球经济形势,纷繁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局势,顺应当今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更显得尤为重要和珍贵。1487748382457394.jpg

随后,全体博士党员针对纪录片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共同的利益联结“一带一路”。全球是命运共同体,共同的命运,共同的未来。在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将会更加宽广、更加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