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话剧之夜”:属于重大人的青春梦

作者 : 陈桂冰

日期 : 2017-03-18
摘要
由党委宣传等单位主办、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青春重大梦“双周演”活动已经拉开序幕,该系列第一个举办的项目——“话剧之夜”于3月18日在虎溪校区小剧场进行演出。

由党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青春重大梦“双周演”活动已经拉开序幕,该系列第一个举办的项目——“话剧之夜”于3月18日在虎溪校区小剧场进行演出。“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始于做戏,终于做人。”在灯光与掌声的交织中,属于重大人的话剧之夜会落下帷幕,但对于缙云话剧社,对于重大人来说,这并不意味着结束。

晚上19点30分开始,缙云话剧社陆续为大家献上《暗恋桃花源之桃花源》《压迫》《恋爱的犀牛》《暗恋桃花源之暗恋》《家》共五出话剧。这些均是缙云话剧社历年来的精彩剧目,如今由新人进行重新演绎,并呈现于舞台之上。

IMG_0125.jpg

在最后的压轴剧目《家》中,两位获得校园戏剧奖的主演对手戏颇为精彩。其中,女主角鸣凤的扮演者潘远虹是一名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大四学生,此次作为特邀嘉宾,来到虎溪与话剧社指导老师王宏亮一起为观众们带来表演。

《家》讲述了成都高家公馆中几个青年不同的爱情遭遇和生活道路,反映封建家庭的败落和年轻一代对新道路的追求和探索。在“话剧之夜”中演出的《家》则是节选了三少爷觉慧和丫鬟鸣凤的爱情故事。

在演出结束之后,有观众向主演提问。其中一位观众对潘远虹问道:“你没有谈过恋爱,怎么能把这出戏里的爱情演得如此生动?”而潘远虹的答案颇具意味:“没有谈过恋爱,不代表没有爱过。”

话剧社指导老师王宏亮此次出演了《家》中年轻天真的三少爷觉慧,这也是他时隔六年后的演出。现场观众提问道:“你平时所做的是幕后编剧导演的工作,这次为什么想要登台出演?”王宏亮一一列举了他的理由:第一,《家》这出戏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在2010年时,和《红色恋人》参加重庆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时几乎囊括了所有奖项;第二,他一直有一个表演情结,在做导演编剧之前,他也是从演员做起,这是他永远抹不去的情结;第三,年届30的他想要尝试一下,在表演中,能否回到永远18岁的状态中。

虽然“话剧之夜”已经结束,但在未来,学生艺术中心,包括缙云话剧社仍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演出。值得期待的是,在今年六月,缙云话剧社也将为大家带来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活动——毕业演出。属于重大人的青春梦,永远不会结束。

13.jpg(暗恋桃花源之桃花源)

IMG_0059.jpg(压迫)

IMG_0098.jpg(恋爱的犀牛)

IMG_0130.jpg(家)

123.jpg(王宏亮答观众问)

图片:陈秋伯、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