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日期 : 2017-03-23
摘要
3月23日下午三点,学校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绪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分别做作了报告。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2017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3月23日下午三点,学校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绪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向全校师生代表作了报告。

4副本.jpg

周绪红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主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基本情况,重庆代表团的参会情况以及学校三位代表的履职情况。周绪红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大会精神真正落实到谋划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实处。

1副本.jpg

周绪红强调,“施政之要贵在落实、重在实干”,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最关键的是结合学校实际抓落实。一要加强学习,要重点对“两会”的各个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真正理解内涵,准确领会实质,帮助指导学校推进重点工作。二是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这个“总账本”加强分析研究,确保“十三五”规划在稳中求进、“双一流”建设在进中求变、综合改革方案实施在变中求新。三是要抓细责任分工,“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要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2017年学校的28项重点工作要细化分解为具体任务,由分管联系的校领导牵头,各部门实施推进,逐项落实责任。

3_副本.jpg

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参会的体会、感受以及履职情况。

11_副本.jpg

周旬在总结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把全面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周旬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学好,真正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要把总书记的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肩上的担子和责任。

周旬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立足当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切实抓好当前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本科教学评估、创新平台的建设、学科优化调整、人才引进和培育、内外开放合作、资源保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的落实。每位责任人都要把责任负起来,每个单位都要认真研究细化分解落实。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立说立行,不能有任何懈怠。通过学习,真正纯洁学校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校领导、院士、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处级及以上现职党政领导干部,驻校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支部书记代表,离任未退休原正副校级领导,离退休原正校级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