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 2017-03-31
摘要
3月30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主持。

3月30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主持。

会上,陶举虎同志传达了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做好今年学校纪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陶举虎同志强调,学校2017年纪检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检机关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抓好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健全完善纪律检查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部门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旬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学校纪委、二级纪委和全校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夯实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增强对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保持监督执纪工作的政治性,要坚持对标中央纪委,执行中央决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断提高纪检工作的政治站位。

DSC03843_副本.jpg

周旬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按照党章规定的3项主要任务和5项经常性工作,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明确责任,谨遵使命,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坚持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坚持常抓不懈,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带头尊崇党章,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通过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加强学习宣传教育,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养成纪律自觉,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持续深入推进“三转”,按照“三转”工作的本质内涵和核心要素,切实把工作的重心重点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来,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提升监督执纪实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由惩治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移;要强化监督,积极构建符合中央要求、适应学校发展的监督体系,坚持党内监督无禁区、无例外,努力实现党员领导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坚决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提高纪律执行力,维护纪律严肃性,着力解决执纪审查失之于宽松软的现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引领作用,努力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周旬书记要求,纪检干部队伍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心存敬畏和戒惧,慎独慎微,坚守纪律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敢于发声亮剑,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要加强学校纪委全委会和二级纪委的建设,努力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