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并揭牌成立

日期 : 2017-04-20
摘要
4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政府共建的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九龙坡区签约并揭牌成立。


4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政府共建的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九龙坡区签约并揭牌成立。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刘汉龙以及九龙坡区政府区长、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小强,九龙坡区委常委、区科委党组书记汪平,以及重庆大学、九龙坡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的事业单位性质的技术应用型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设立若干专门研究所和创新中心,业务涵盖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技术转移、企业孵化以及项目(企业)引进等方面。

993H2611.jpg

周绪红认为,成立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旨在集聚重庆市、九龙坡区、重庆大学等众多优质的创新因素,紧紧扣住区域需求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助推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是响应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是重庆大学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机遇,切实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又一次主动的实践。在九龙坡区和重庆大学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一定会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一流的对外重要窗口,为推动重庆大学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以及九龙坡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993H2597.JPG

刘小强表示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双方基于所处世界潮流和自身历史方位的共同研判,是基于携手共建区域科技创新示范样板,合力在核心优势领域更高层级、在从重庆走向中国乃至世界更大格局中抢占席位的共同愿景,是基于“面向重点领域、集聚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实施“四个一批”、建设“四基地一园区”、打造重庆科学城核心载体的共同路径选择。

WX20170421-095511@2x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刘汉龙和刘小强分别代表重庆大学和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993H2670.JPG

随后,周绪红和刘小强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据悉,作为重庆大学在重庆布局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研究院以“面向重点领域、集聚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原则,将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搭建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和共性技术成果、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全面建设科学研究基地、技术研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合作与交流基地、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四基地一园区”,建成重庆科学城核心载体。双方将着力把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示范样板,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在“高新九龙坡、美丽山水城”建设中发挥牵引性作用,合力为重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摄影:黄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