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师生参加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

日期 : 2017-04-22
摘要
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于2017年4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医科科学院主办,是彰显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术水平、学科涵盖齐全的一次学术盛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郑小林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测量分会主任委员郭兴

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于2017年4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医科科学院主办,是彰显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术水平、学科涵盖齐全的一次学术盛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郑小林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测量分会主任委员郭兴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副院长侯文生教授、季忠教授、胡廷章教授、陈琳教授、通信工程学院田逢春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姚陈果教授等我校3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秉承“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致力于体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高学术水准,促进各个学科间融会贯通。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齐聚北京,全面展示了这个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会议采取特邀报告、专题讲座、卫星会议、项目路演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开展了包括主旨演讲、近十个论坛及二十余个分会场的学术研讨,不仅包括精准医疗、生物医学大数据、医用机器人、脑科学、医学影像学、可穿戴技术、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干细胞、纳米医学等生物医学工程乃至生命科学发展的前沿领域,还围绕医学科技发展趋势、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医疗器械创新等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邀请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和中国两院院士、以及国内顶尖的生物医学工程学者,如Alim Louis Benabid教授、Nicholas A. Peppas教授、陈润生院士、程京院士、胡盛寿院士、葛均波院士等做大会主旨演讲。我校郭兴明教授应邀担任“生物体信息监测与生命健康”分会场主席,王贵学教授应邀在“心血管生物材料”分会场作特邀报告、侯文生教授在“生物医学工程教育论坛”作报告,另有8位师生在生物体信息监测与生命健康、心血管生物材料、神经工程关键技术与临床应用、运动-神经-心肺康复及辅具等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报告,其他研究生参与墙报交流。

本次大会不仅增强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师生同国内学术界与工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向国内同行全面展示了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的最新进展,也让参会师生对国内外前沿研究方向有了更全面认识,取得了宣传和学习交流的良好效果,扩大了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必将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