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与青年学生代表座谈

日期 : 2017-05-04
摘要
2017年5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和青年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度五四青年节,为青年学生送上节日祝福。

2017年5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和青年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度五四青年节,为青年学生送上节日祝福。

_DSC4754.jpg

_DSC4816.jpg

座谈会前,周旬与学生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上,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学生支教团代表、学生会代表、青马班代表以及青年团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学习生活情况畅所欲言。座谈中,周旬书记不时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会议气氛轻松热烈。

_DSC4884.jpg

“我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在做一些双创的实践。”来自计算机学院2015级的研究生刘智鹏通过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谈到大学生拥有丰富的知识积累,将理论用于实践的重要性,青年学生要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要求。

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贾沂伟是重庆大学支教团的一名代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做大事,对我而言,去西部、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是大事。”谈到自己的支教经历,贾沂伟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这样一句话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青马班学生代表钱薇琰讲述了一次参加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的故事,她说,在青马班这个群体能够感受到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对于周旬书记询问参加青马班后自身有什么变化,钱薇琰谈到,接受青马班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以及创新创业培训后,不仅自身能力素质得到提高,还能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

机械学院14级本科生于源,是学生会干部代表,他说,学生干部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如学生干部带头开展晨跑活动、校园读书日活动等。结合晨跑和读书日的话题,周旬书记跟学生们说到:“年轻人,生活规律非常重要,没有正常的作息规律就很难有健康的体魄,希望同学们有良好的作息规律,有好的身体才能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同学们在学校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多读书多读经典,要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读到好书会受益终身。”周旬书记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阅读经历,为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

汽车工程学院13级本科生王培至、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汪星岑、经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杨剑南等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比赛经历、创业故事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_DSC4984.jpg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旬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周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希望我们的学生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周旬说:“刚才大家从各种角度谈到对人生对学习对成长对社会对国家的理解,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的理解,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增长才干,为国家为民族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重要的作用。”

周旬还为同学们解读了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十二字校训,周旬说,学校的校训同学们不能只当成口号念念就完了,要好好体会先贤、前辈为什么提出这四句话,要认真领会校训精神,变成我们的行动身体力行。周旬最后寄语我校青年学生,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参加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