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来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7-05-18
摘要
2017年5月18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李晓红到重庆大学调研,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对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以后的发展中继续做到“五个坚持”。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座谈会,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

2017年5月18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李晓红到重庆大学调研,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对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以后的发展中继续做到“五个坚持”。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座谈会。

1_副本.jpg

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汇报。结合学校发展概况,周绪红谈到,目前,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实力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高,国内合作和服务地方全方位推进,基本办学条件和良好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

2_副本.jpg

对于当前学校工作重点与思考,周绪红指出,学校当前要着力抓好“十三五”规划贯彻实施、深入开展“双一流”建设、继续推进综合改革方案实施、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几项重点工作。周绪红说,长期以来,学校的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和重庆市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晓红部长的关心和帮助。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得到教育部的及时指导和继续支持。
    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后,李晓红对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离开母校这几年,经常关注母校的事,这次回到母校,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心里非常高兴和激动。听了周校长的介绍很振奋,为重大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3_副本.jpg

李晓红指出,学校的发展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要坚持自身特色、在中国大地上办世界一流大学。他说,非常认同学校“强化工科优势,凸显办学特色;夯实理科基础,注重理工结合;加强人文社科,促进文理渗透;推动学科交叉,瞄准国际前沿”的学科建设思路,重庆大学建校之初提出的“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理念就非常有特色,希望学校坚持自身的办学特色建世界一流大学。三是要坚持服务地方的战略。希望学校扎根重庆,立足西南,多为地方做贡献。四是坚持强化内部治理结构,理顺学部与学院、学院与学科的关系。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凝聚人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2.jpg      周旬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表示,晓红部长对母校充满了深情,对学校发展寄予了厚望,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晓红部长的要求,带领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11.jpg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楼旭庆、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陪同调研。重庆大学所有在校校领导出席座谈会。

(摄影:新闻网 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