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主题党团活动暨“红岩先锋”表彰大会

日期 : 2017-06-02
摘要
2017年6月1日12:30材料学院“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党团活动暨“红岩先锋”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在材料楼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高洁老师。

2017年6月1日12:30材料学院“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党团活动暨“红岩先锋”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在材料楼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高洁老师。

材料学院研团委特举办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发掘、推选在青年中有先进性、代表性的研究生,评选出了多位“红岩先锋优秀研究生标兵”,他们分别是:2012级冶金工程专业直博生龙建宇、2012级金属材料专业博士研究生冯波、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潘佳、2015级金属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雷秀川、2015级金属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袁叙文、2015级冶金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魏瑞瑞和2016级金属材料专业硕士陈思琦。

图片1.jpg

大会第一项,邓书记为“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党团活动致辞。邓书记说道,我们青年人要做一个有力量、有作为、有担当的带头人,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聚集力量,把更多的事情尽可能做好,还要把“红岩先锋”的事迹和精神更多的展示给同学们了解学习,带动更多的人发光闪烁,让每个人都能成为优秀的青年带头人。

大会第二项,最终入围的“红岩先锋优秀研究生标兵”给我们大家分享他们的优秀事迹。

第一位是雷秀川,她申请并成为了第15届国际铝合金大会(ICAA15)的志愿者,协助处理大会注册、缴费、登记、会场布置等各项任务,参会的科研人员和行业专家有500多名,来自20多个国家,如何有条不紊地完成复杂的志愿工作,给她带来不小的挑战。她说道,非常荣幸做大会志愿者,工作的同时应用英语结识了海内外各个国家的教授。这次工作经历,让她能更好的做志愿服务,而且英语水平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谈到科研生活时,除了平衡科研和志愿服务,让雷秀川感触颇深是“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特别重要”。导师在科研生活中占据主要的角色,如何有效地与导师沟通交流,有助于正确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顺利地完成科研任务,从而使科研更加得心应手。

第二位是魏瑞瑞,他分享了在学术研究上的经验,首先还是要大量阅读文献,尤其是本领域顶级期刊,把握研究动向,其次,有问题要积极的与老师及办公室的同学探讨,毕竟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最后,实验过程中要细心,同时要有耐心,做科研要耐的住寂寞。

图片2.jpg

第三位是龙建宇,他给我们分享了在数学建模上的一些宝贵经验,由于对数学建模以及优化算法的浓厚兴趣,龙建宇和同一个课题组的成员们一起组队报名参加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此次竞赛中他们选择的题目是“ 多无人机协同任务规划”, 要求对多基地无人机群协同作战任务进行优化决策。龙建宇在该团队中主要负责建模、求解,部分内容的撰写,以及整体数学问题的把控。在短短100个小时内,从审题、定题、查阅资料,到编程计算、写论文、排版,每一样都是实力和毅力的比拼。他们的付出与坚持得到了肯定和回报,荣获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参加此次数学建模竞赛,龙建宇表示“一次参赛,终生受益”。

大会第三项是邓书记为“红岩先锋优秀研究生标兵”颁奖,合照。

图片3.jpg

年轻人是社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年轻的党团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优秀研究生标兵为模范,端正心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思考;要从做好科研学习出发,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