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举行第二场报告会

摘要
2017年6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来到了A区主教学楼504举行第二场宣讲。

2017年6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来到了A区主教学楼504进行第二场宣讲。宣讲团成员李剑、张谦、李林威、陈林、玉琴、张明轩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滌、陆军驻重庆大学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毛佳康、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唐亮、电气工程学院学办各位辅导员以及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晚上7点整,宣讲正式开始,主持人先是播放了往期活动的视频学习材料并介绍了与会嘉宾,随后各位宣讲人先后上台,以“信仰的力量”为切入点,分享着他们的故事。

共产党员、重庆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林威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自己大学生活的四个关键词,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做了分享。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联系起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IMG_1836.JPG

IMG_1829.JPG

少数民族党员代表玉琴自述家史,深情地以祖父之口讲述了共产党给家乡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她也希望党组织加强宣传,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思想觉悟。

IMG_1841.JPG

IMG_1852.JPG

共产党员、重庆大学十佳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张谦则是介绍了《电路原理》课程组的光辉历程,声情并茂地分享“呕心沥血做科研,三尺讲台谱春晖”的江泽佳老先生、“为师楷模,治学典范”的周守昌老先生、“拼命三郎”吴宁等教师的事迹。她还结合个人授课经历,彰显了课程组“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治学理念。

IMG_1879.JPG

IMG_1873.JPG

作为优秀党员寝室的A区A楼611寝室则是由宿舍成员张明轩上台进行了名为“四人一家、梦筑重大”主题汇报,她强调了保持宽容、求同存异、相互欣赏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共同进步,实现梦想。

IMG_1904.JPG

IMG_1929.JPG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国防生代表陈林以汶川地震为切入点,讲述了他如何一步步成长为拥有坚韧品格的追梦人、肩负正能量的传播者、集体利益的守卫者。最后他号召国防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强军路上的排头兵。

IMG_1941.JPG

IMG_1957.JPG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以“传承信仰、立德树人”为纲,通过颜怀粱、孙才新等教授的事迹,回顾了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的发展历程,他强调重大高压人要秉承“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信仰,一如既往地为学科建设而努力奋斗。

IMG_1968.JPG

随后进行到了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 “国防生如何权衡训练与学习”等等,而宣讲团成员也一一作了解答,他们务实而又风趣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IMG_1999.JPG

IMG_2002.JPG

最后校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将宣讲团团旗传到了唐亮书记手中,本次宣讲会也在全场师生《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IMG_2043.JPG

IMG_2063.JPG

IMG_2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