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 : 2017-06-27
摘要
6月27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党委书记卓光俊、部分导师和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6月27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党委书记卓光俊、部分导师和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现场 主席台正面.JPG

(毕业典礼现场)

马胜荣院长首先致辞。他说,参加毕业典礼的心情是激动而又感伤的,并引用毕业生蔡辛在论文致谢中的一段话再现了真挚深厚的师生和同窗情谊。马院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年轻人买瓷碗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每个人生命里都有一只碗,盛着自己的知识、品格、为人和一切,只有做好自己,才能碰见最好的别人”。

马院长讲话.JPG

(马胜荣名誉院长致辞)

董天策院长对2017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关心学生成长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董院长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师生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同学们与学院一道成长深表欣慰。他对毕业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二,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毕业后工作的三五年内起好步,追求优秀,追求卓越;三,要始终在奋斗中完善人生,不断完善人格塑造,不断追求境界提升。董院长最后还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来勉励同学们在大江南北甚至海内外绽放光彩。

董院长2.JPG

(董天策院长讲话)

学院毕业生代表刘天宇、杨石华,导师和教师代表汤天甜副教授先后发言。刘天宇同学在讲话中回忆了在新闻学院度过的青葱岁月,并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对互帮互助的同学们表达了不舍。杨石华同学将赴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头顶“学霸”光环的他向同学们朴实谦逊地道出了学习与就业的关系,期待同学们都能在兴趣中学习、在专长处就业。汤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多关注行业动态,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小事,并带同学们温习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汤天甜老师.JPG

(教师代表汤天甜发言)

本科生代表.JPG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天宇发言)

研究生代表.JPG (研究生毕业代表杨石华发言)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宣读《关于授予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和毕业生名单,院领导为获得学位的108名本科毕业生和74名研究生毕业生举行“拨穗礼”。“考四海而为俊,障百川而之东……”在悠扬而热烈的重庆大学校歌旋律中,新闻学院2017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学院领导再次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典礼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新闻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卓光俊书记.JPG

(党委书记卓光俊宣读毕业生名单)魏书记主持.JPG

(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典礼及仪式)

授位仪式.JPG (学院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