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成为全国“青年红色筑梦联盟”发起单位

日期 : 2017-09-18
摘要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DER能效管理平台负责人杨剑南分别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接见。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言、DER能效管理平台成员安然等一行5人参加总决赛。

9月16日-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DER能效管理平台负责人杨剑南分别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接见。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言、DER能效管理平台成员安然等一行5人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png

重庆大学《DER能效管理平台》项目、《CHOT.VR科技平台》项目获得全国铜奖,并受邀成为全国“青年红色筑梦联盟”发起单位。同时,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视频征集活动中,《云威科技-李力》获得全国三等奖,《寻声有梦 宝贝晚安》获得全国优秀奖。

本届大赛是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批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议举办的全国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教育部、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等十部委共同主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亲临比赛现场。本届大赛共有2241所高校参与,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分别是上届的3.2倍、2.7倍。

18日下午,刘延东副总理莅临大赛现场并参观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分优秀作品、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

成果展.png

《DER能效管理平台》项目由电气工程学院廖瑞金教授指导,契合当下电力体制改革与分布式能源热点,瞄准分布式能源管理的广阔前景,结合电力大数据平台与能源云计算平台,探索成立基于互联网的新型能源管理公司,获得PNP孵化器投资,也获得了三峡集团旗下三峡资本千万级的投资。

《CHOT•VR科技平台》项目由光电工程学院杨利平副教授指导,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对产能过剩进行产业融合创新升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将市场定位在三个方向:工业互联网技术开发解决方案、虚拟现实平台开发解决方案、沉浸式体验开发解决方案,从注册资金15万元、7名大学生的微企,发展成为营收上亿元、员工300人的科技型企业。

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大赛的各项工作,前期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重点发动,组织参赛项目188个,涉及1400余名学生,经过校赛、市赛和专题辅导等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创业能力.png

特别是,在今年7月选派《DER能效管理平台》项目负责人杨剑南等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奔赴延安,学习延安精神,服务革命老区,获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并受邀成为全国“青年红色筑梦联盟”发起单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指明了青年成长成才方向,明确了高等教育目标。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