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17-09-27
摘要
9月27日,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周绪红主持。

9月27日,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周绪红主持。

IMG_93512.jpg

 会上,张宗益传达了《陈宝生同志在实地检查指导标杆高校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要求。他强调,各高校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成为巡视整改标杆”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标杆要求上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成为巡视整改的标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标杆。

周旬首先传达了中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中管高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必须熟记在心,坚决贯彻落实。中管高校作为全国高校的标杆,要深刻把握重要地位和职责使命,把抓整改、强党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紧迫任务,与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确保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周旬对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巡视整改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巡视反馈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四个方面的建议,深入开展巡视集中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视整改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首先要把握整改重点。要持续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根本保证。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抓好思想建设。抓思想建设,就是要解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问题。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组织建设。要夯实基础,切实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切实盯住关键少数,持续抓好队伍建设。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配齐配强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四要切实扩大整改成果,持续抓好制度建设。巩固巡视成果,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统一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来。

其次,要打好攻坚战、持久战。要克服松劲、歇气的思想。持续抓好巡视整改,不断提升整改成效。要耳提面命、具体抓,把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成效中,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三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找准巡视整改与推动发展的结合点。

周旬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绪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形抓手和应有之义,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他围绕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在政治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照“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新发展理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向中央看齐、向核心看齐的具体行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通过理论学习和办学实践,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们要在具体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和影响,勇于同违反党的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等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二是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巡视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尽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始终抓住巡视整改的主题主线不放松,扎实做好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三是,在行动上必须要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报告时,振聋发聩地点明了高校存在的5个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是共性的,要做好这些问题的整改,需要进行深入的谋划、付出长久的努力。学校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切实解决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好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