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 积极踊跃收看开幕会盛况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在会议室、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活动中心等四十余个观看点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在会议室、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活动中心等四十余个观看点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学校各单位还通过电子屏、海报、横幅、多媒体设备等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浓厚氛围。

全景副本.jpg

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王时龙、廖瑞金以及师生代表150余人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校领导.jpg

学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专门设置了44个集中收看点,覆盖A区主教学楼、一教学楼、经管学院楼、逸夫楼、传动实验室、国际会议厅、理科楼、文字斋、图书馆,B区建工馆、法学院楼、材料学院楼,C区行政楼、多功能厅、老年活动中心,虎溪校区综合楼、理科楼、图书馆、药学院楼等会场。开放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和多媒体教室,开通了食堂、图书馆、教学楼电子屏幕的电视转播。许多学生自发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关注开幕会直播。

QQ图片20171018171350.jpg

会后,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容扎实、振奋人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指导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学校干部职工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力,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下一步,学校会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组织专家教授开展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阐释,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全校的师生职工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重庆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马院.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五年中,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研究者,我们有责任做好宣讲工作,要向全校师生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帮助师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提高师生的思想认识,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表示: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字字铿锵的报告,一幅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画卷在徐徐展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让我们热血沸腾。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愿意为党的事业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党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发展,我们必须卯足力气,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加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大理论价值,是新时期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实践指针。我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伟大斗争激发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让大学生居安思危、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以伟大工程引领大学生思想行为养成,牢固确立“四个意识”。以伟大事业夯实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坚定“四个自信”。以伟大梦想提升大学生人生追求的目标,让大学生把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结合,鼓励大学生主动与时代接轨大力创新创业。

虎溪.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非常激动,为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实际行动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努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基础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宁先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成就,这些成绩令中国人自豪,让外国人羡慕。我们教师也深深体会到这种进步,基础系的课堂教学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教学手段信息化程度前所末有,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这都为人才培养模式大变革,人才培养质量大飞跃打下伏笔。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开贵认为:作为一位党员、一位人民教师、一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正创新,以面向前沿、交叉、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加强高水平队伍建设,创新科学研究,为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jpg

退休教师邵斌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经济发展、民生建设、反腐败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而过去五年里,我们党的工作始终围绕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展开,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的信念。十九大之后,作为离退休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我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协助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老同志中间落地落实。

2017级新闻学院研究生毛濂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专门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殷希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们要关注的不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力有所能的,我们的祖国正处在快速成长的阶段,每一个青年学子都有义务为她的积极进步健康的成长添砖加瓦。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才能在未来更好的报效国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jpg

资环学院2016级研究生付颖琪认为:十九大的召开激励着我们在这珍贵的校园时光里“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脚踏实地,锤炼意志,强大自我专业技能。我们要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城市科技学院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顾家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创业、就业的论述,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的我们,深感未来任重道远。同时,在这样的大好环境下,我们对将来的工作、生活更有信心了。

(摄影:苏思 袁瑞 张鸿怡 唐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