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获得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站)金奖

日期 : 2017-10-29
摘要
近日,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站)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学生队伍夺得金奖1、银奖2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近日,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站)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学生队伍夺得金奖1项、银奖2项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p2.jpg

本场亚洲区域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88所高校,共356支队伍参加。我校ACM编程俱乐部派出4支队伍参赛,在连续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队员们不畏强队、沉着拼搏,尤其是计算机学院15级学生林驰宇和软件学院14级学生王辰辰、15级学生林源斌组成的“双手离开键盘”队,在比赛结束最后一刻也毫不松懈、勇战难题,获得金奖。除此之外,还有两支学生队伍:“螺旋上天”与“好好训练别水群”队获得银奖。

p1.jpg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全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是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以及“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重庆大学ACM编程俱乐部是热衷于程序与算法设计的学生们学习交流平台及培训基地,成员来自全校各专业。本学期每周四下午及周末,编程俱乐部全体成员都在教室里开展程序设计实训,欢迎对计算机程序感兴趣、有意提升编程实力的同学积极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