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走进离退休老同志

日期 : 2017-11-10
摘要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刘洪彪教授为广大老同志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讲座。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主持。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为广大老同志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讲座。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主持。

DSCN2879_明.jpg

DSCN2890_会场2.jpg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团,为各二级党组织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此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了离休干部、退休校级干部、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委、离退休党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行政小组长、退休教师代表、工人代表等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报告的主讲嘉宾是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洪彪。

DSCN2884_刘.jpg

刘洪彪教授以“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为离退休老同志们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十九大报告的“五个新”——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在场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听得十分认真,很多老同志还做了详细的笔记,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让人收获颇丰,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够多组织相关的讲座报告,使离退休人员也能够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和发展形势。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宣传部、组织部和离退休党委根据离退休老同志实际,为方便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征订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的单行本和修订后的新《党章》,人手一册;离退休党委还编印相关学习资料,也发放给了离退休各支部,保障学习需要。

DSCN2895_会场3.jpg

各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均表示,要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支部党日活动和社团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真正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DSCN2912_贾.jpg 会上,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还为离退休老同志们汇报了有关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安排。

DSCN2920_李.jpg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为大家传达了近期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