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成员宋爱苏来校谈“新理念 新发展”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二讲在民主湖报告厅开讲。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成员、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宋爱苏教授为全体中层干部作题为《贯彻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专题报告。

2017年11月30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二讲在民主湖报告厅开讲。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成员、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宋爱苏教授为全体中层干部作题为《贯彻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学静同志主持学习会。 

TIM图片20171130192544.jpg

宋爱苏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从邓小平时代确立的“三步走”战略以及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到十九大提出的“三个节点”战略安排,以及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历程,强调了在新时代,我们党确立的新目标和新任务。从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球产业升级、国内的经济发展趋势、面临风险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新目标新任务所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和挑战。

宋教授结合重庆的实际情况,谈到了如何贯彻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问题。分析了全球经济一体化所面临的竞争,地区之间发展的不平衡,经济增长模式之间的异同等特征,指出了重庆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关键环节,就是要不断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创新驱动,推动供给侧改革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把平台、人才和企业有效资源整合到一起。同时,宋教授还指出了重庆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优势。一是正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二是重庆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来的产业转型融合、科学治理、乡风变化等新面貌。三是重庆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要抓住机遇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同时也指出了还亟待提升的问题,要加强国企改革,健全财政、货币、区域经济机制的构建。

最后,宋教授指出,十九大给重庆带来了更好的机遇,要继续努力,正视问题,更加彻底贯彻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对重庆市从经济建设角度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学习。党委党校还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来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