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顺利举办司考经验谈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李巧

日期 : 2017-12-01
摘要
号称“天下第一考”的司法考试是每个法律人都要接受的挑战。科目繁多、题目复杂、战线长久都使得该考试极具难度。为帮助备考的同学及时解决问题、更好调整方案,2017年12月1日晚上七点,于法学院学院楼104会议室,法学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司考经验谈活动。

号称“天下第一考”的司法考试是每个法律人都要接受的挑战。科目繁多、题目复杂、战线长久都使得该考试极具难度。为帮助备考的同学及时解决问题、更好调整方案,2017年12月1日晚上七点,于法学院学院楼104会议室,法学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司考经验谈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三位本学院今年以高分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并解答同学疑问。

1.jpg

早早的大家就来到了会议室,期待着来自三位司考成功者的经验分享。活动在主持人幽默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第一位发言的嘉宾是刘玉栋同学。说起自己两次参加司考的经历,刘玉栋同学最先强调了心态的问题。他认为应对司考,首先要摆正心态、加以重视,切不可随意对待。在用心准备的同时把握适当的度,不可给自己过大压力。说起自己遭遇失败后又重新前进,刘玉栋同学谈起过去一年的支教生活带给了他很大的转变。在备考冲刺期,不仅学习压力大,还要面对繁忙的学生会工作,刘玉栋同学通过合理安排时间并不断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坚持到了最后,令现场所有人敬佩不已。 

2.jpg

第二位发言的嘉宾是唐艺铭同学。作为一名三战司考,取得了415分高分的胜利者,唐艺铭同学总结了三次考试经历,得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她认为,对于学习方法,不应盲目跟风套用网上各类经验,每个人都应在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紧接着,唐艺铭同学对司法考试各卷的内容分别进行了分析。提出应当加强对卷一内容的背诵,该卷的性价比高,得分相对容易。对于卷四的主观题,应当注重真题的模拟训练,通过练习可以培养良好的题感与书写能力。在考试策略上,唐艺铭同学强调了机构归纳的知识点总结的重要性,认为应反复背诵,加强记忆。而对一些偏难怪的题目要学会适当的放弃。最后,鼓励大家学会坚持,一定可以胜利。 

3.jpg

第三位发言的嘉宾是徐令同学。该同学在交流中特别分享了自己暑假在补习班学习的经历,尽管机构的管理像“魔鬼训练营”一般严酷,但正是在这样的培育模式下锻炼了大家的意志,使得学员们转压力为动力。说到司法考试复习的时间顺序,徐令同学认为,不同部门法根据其学科特点应当有所侧重,例如将难度大的放在先学习,将易于记忆的学科放在后背诵。尽量列出每一学科的体系,看书的同时配上真题的训练,达到熟能生巧。细心的徐令同学还向大家推荐了各个部门法比较优秀的司考辅导老师,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听了此番发言,大家不禁为其鼓掌。

4.jpg

最后是轻松愉快的提问环节。面对努力优秀而又十分谦虚的三位嘉宾,台下的观众都非常积极,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关于如何准备司考和考研,大家都处在抉择的路口。三位嘉宾耐心的解答了观众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勇敢去做,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5.jpg

6.jpg

7.jpg

   合影留念后,此次司考经验谈活动顺利结束。相信,通过这次经验谈交流会,为司考备战的法律人们会有更清晰的目标,也会很快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不再犹豫,努力向前。希望明年等来的会是你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