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成员周放来校谈“干部本领建设”

日期 : 2017-12-07
摘要
2017年12月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三讲开讲。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成员、原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副院长、巡视员周放为全体中层干部作题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 努力提高干部本领能力》的专题报告。

2017年12月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三讲在民主湖报告厅开讲。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成员、原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副院长、巡视员周放为全体中层干部作题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 努力提高干部本领能力》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党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同志主持学习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P71207-090257.jpg

周放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从“三个关键”入手,分析了十九大中关键的人、关键的时刻、关键的大会,解读了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的重大成果。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带来了新气象,要求我们有新作为。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党的建设有了理论上的新贡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有清晰认识。

周放指出领导干部要有所作为,必须要全面增强八大本领,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艺术。一是要夯实理论基础。多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明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成为内行领导。二是要拓展世界眼光。清醒认识的当今世界的变化趋势,了解行业革命性发展,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始终保持竞争意识,以应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考验。三是要培养正确的思维方式。培养战略思维,善于用政治视角和逻辑看问题;培养创新思维,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四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周放结合高校工作特点,谈到了提高领导干部能力要注重提升“实”的本领。要具备相应的领导能力,包括心理调适能力、参谋辅助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计划统筹能力、激励示范能力。同时要练好干部基本功,增强政治鉴别力、依法行政力、调查研究力、公共服务力、沟通协调力、语言文字力等。要把握好领导艺术。做到上下结合、长短结合、刚柔结合。当好铁匠,拍板果断;当好石匠,工作扎实;当好木匠,讲究分寸;当好泥匠,构建和谐。

最后,周放以黄炎培座右铭和大家共勉:事繁勿慌、事闲勿荒,有言必信、无欲则刚。和若春风、肃若秋霜,取象于钱、外圆内方。

根据教学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第四讲将于2017年12月14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