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新一届团学干部会议

作者 : 法学院 李巧

日期 : 2017-12-14
摘要
2017年12月14日下午3点,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在法学院104教室召开了主要学生干部会议。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工办主任范卫红,法学院团学主要干部以及第三、四党支部支委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书记处书记王欢主持。

2017年12月14日下午3点,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在法学院104教室召开了主要学生干部会议。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工办主任范卫红,法学院团学主要干部以及第三、四党支部支委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书记处书记王欢主持。本次会议主要总结了各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获得的经验进行交流,同时就下学期如何有效的开展工作进行了探讨。

1.jpg

会议伊始,由书记团、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对已开展的活动进行总结。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国俊提到,第三党支部在本学期一共召开了九次支部会议,发展了29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在参加活动中的积极性和出席率都非常高,但问题依然存在,如:党员学习安排与活动时间发生冲突,导致院活动不能得到很好的开展。读书会会长李英爽谈到,本学期读书会一共开展了五次活动,大多数名成员均积极参加,不仅进行定期的阅读交流,还紧跟社会热点话题,从法学专业角度对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这使读书会活动开展得非常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其他学院的同学参加,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缺点主要是活动的前期通知和后期报道工作做得不到位。文娱部部长安素雅提到,文娱部本学期的工作展开得卓有成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院排练的舞蹈顺利通过学校的筛选,即将登上学校举办的元旦晚会,而另一小品节目虽然没能登上元旦晚会的舞蹈,但也通过了二筛,我们同样感谢他们为学院付出的汗水和做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在元旦晚会上为法学院打call。学术部在本学期进行了五次学术讲座、两次学术报告以及研究生开题论文经验谈、创新创业活动、司考经验谈等活动。还为学院选拔出一支优秀的辩论队伍,并代表我院在校辩论赛中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体育部部长唐万迎谈到,体育部在本学期进行篮球队、羽毛球队的选拔,羽毛球队也获得不俗的成绩。近期开展了院趣味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师生篮球赛等活动。但所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宣传力度不够,活动的参与者大多仅限于研一新生。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玉栋提到,本学期法律援助中心共举行十四次活动,进入社区开展的活动共三次,每次活动都进行得很顺利,得到社区的肯定和支持,下学期争取定期与社会街道进行更多的交流互动。书记处书记王欢总结到,这学期共举行了“7.26”和“十九大”两次党团活动,都荣获“优秀党团活动”,并顺利开展了党建调研、团情统计等党团建设活动。还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歌乐山烈士扫墓等活动,并与综合部一起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和“团学素拓活动”等活动。第四党支部书记郭沁璇主要提到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中,最突出的问题是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不够高,党支部与学院的活动冲突,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够顺畅,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有所改进。宣传部本学期以来,以做好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为重心,总体上完成工作任务,虽然工作忙碌,但部门小伙伴从不推脱,希望以后能提高效率。

2.jpg

3.jpg

紧接着,各部门部长相互进行交流、提出各部门之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从而使部长们对工作内容更加明确。最后,范卫红老师做了会议总结,首先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其次他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有创新、有特色、有内涵的团学活动;二是加强内部建设,希望团学组织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团队建设,作为学院中坚力量的学生干部们,对自身而言,应加强学习、作好表率,对团队而言,应加强合作,分工不分家;三是在工作中应及时总结经验,对所举办的活动要及时进行事前通知、定期进行进度汇报,注重过程和结果的反馈,发扬创新,在同学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范老师希望所有的同学为未来的道路做好充分的准备,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4.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研究生团学干部之间以及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总结了团学当前的工作经验,明确了团学未来的工作计划,提高了团学干部对今后工作的热情,为下学期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我院团学将会在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努力下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