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筹备会

日期 : 2017-12-17
摘要
2017年12月17日上午9:00,2018年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筹备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408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筹备会的有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竞赛负责老师。

2017年12月17日上午9:00,2018年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筹备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408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筹备会的有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竞赛负责老师。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副院长刘嘉敏、老师周大秋、李敏、杜基赫参加了本次会议。

DSC_0662.JPG

会议刚开始,刘嘉敏对参会人员做了简单介绍,都是来自各大学负责竞赛的指导老师。接下来,郭永彩先讲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情况,然后讲了前段时间其他地区举办的省赛,最后说到本次首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郭永彩讲到,虽然这次竞赛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光电竞赛,但对竞赛的要求、规则、严格度都是按照国赛的标准定的。作为国赛竞赛的委员会成员,郭永彩表示自己会尽自己的努力来促成这次竞赛,使这次竞赛能够得到竞赛教组委的认可。本次竞赛的目的一是为了方便各个大学之间可以加深交流,二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水平,也有利于人才的培养。郭永彩表示重庆大学光电学院作为本次竞赛筹备会的“东道主”,将大力支持本次竞赛的顺利举办。

DSC_0664.JPG

接下来,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周大秋老师和李敏老师就本次竞赛的两道题目进行介绍,包括竞赛题目的重点,题目的说明以及竞赛规则等。两位老师都先简单介绍了竞赛里面的细则,然后在座老师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DSC_0693.JPG

在各位老师积极地讨论过后,本次竞赛的题目以及竞赛细则基本确定,本次筹备会也完满结束。郭永彩表示,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地参与,大家共同努力完成这一赛事,也预祝首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顺利进行。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