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展开节日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 2017-12-28
摘要
为了切实地执行经管学院研究生安全检查制度,增强学生在节日期间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两节三夜”期间学生们的寝室安全,经管学院特在平安夜当天展开了寝室安全巡查工作。

十一月,经管学院通过设立班级安全委员、设立寝室区域安全检查员、开展安全检查宣讲会等方式,建立起了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检查制度通过线上“微信群”和实际一个月2次的安全检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排查了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两节三夜”寝室安全,经管学院在12月24日圣诞前夕开展了寝室的安全检查工作。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与多名安全检查员一起在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本次安全检查的目的是实行例行安全检查,排除寝室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也监督同学们在“平安夜”按时回寝室以确保大家的安全。

 “两节三夜”节日期间的学生安全问题非常重要。24日晚上10点整,研工办主任林鉴军、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与安全检查员一起开展了寝室的安全检查工作。虽然是夜晚,很多同学抓紧时间在入睡前看书学习,为期末的各项考试做准备。老师们对大家这种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精神表示了赞扬,提醒大家要注意预防感冒,并预祝大家在考试中获得理想的成绩。同时,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友好的交流,了解了许多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问题,并向同学们送去了圣诞节的祝福,老师叮嘱同学们用心学业,又要照顾好自己。同学们对于老师的夜晚巡查也很有感触,被老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所感动。期间大家有说有笑,场面十份温馨。在巡查中也发现了热水壶、小电锅等寝室违禁物品,老师们向大家说明了违禁物品的安全隐患,并暂时的 “收缴”了违禁物。

2.jpg

本次安全检查覆盖A、B校区经管研究生共695人。对于每个学生在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访查记录,对于巡查当时没有在寝室的同学,也进行了联系查问以确保所有人安全。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经管学院安全检查制度逐步完善、定期执行,“两节三夜”安全检查工作还将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