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探月工程总师吴伟仁院士带队来我校参加CE-4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评审会

日期 : 2018-01-09
摘要
2018年1月9日,探月工程总师吴伟仁院士带队在重庆大学就CE-4任务搭载试验项目——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以下简称“科普载荷”)进行评审,上午对科普载荷详细设计报告进行评审,下午就科普载荷独立评估工作进行预审。

2018年1月9日,探月工程总师吴伟仁院士带队在重庆大学就CE-4任务搭载试验项目——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以下简称“科普载荷”)进行评审。上午对科普载荷详细设计报告进行评审,下午就科普载荷独立评估工作进行预审。

参加上午评审会的有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于登云副主任、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领域邱家稳总指挥和航天五院总体部、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科普载荷项目总体及参与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共计40余人。

评审会开始之前,校党委周旬书记专程会见评审专家组专家,并与专家组和研制单位专家代表合影。

ce-4评审会_副本.bmp

周旬书记(前排左四)与吴伟仁院士(前排左三)等代表合影

评审会上,刘汉龙副校长、科普载荷总指挥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谢更新副主任、科普载荷总设计师参加会议并汇报。刘汉龙副校长的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奋斗目标及与国防军工的密切关系,热烈欢迎吴院士一行的到来,特别感谢各位专家及参与单位对科普载荷研发的帮助与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专家评审工作指导/推动科普载荷项目研制顺利进行。

IMG_0603_副本_副本.jpg

科普载荷评审会现场

下午的科普载荷独立评估预审会由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领域邱家稳总指挥主持。会上,科普载荷主任设计师张元勋详细汇报了科普载荷设计、力学分析报告、热平衡试验等6个报告,专家组针对关键问题、技术指标、材料准备情况等逐项进行审查,为科普载荷项目参加独立评估进行专项咨询。

IMG_0708 (1)_副本.jpg

邱家稳主持科普载荷独立评估预审会

趁吴伟仁院士来重庆大学参加评审会之际,学校组织部联合先进技术研究院于1月8日在学校民主湖报告厅特别组织了中层干部培训专题讲座,在培训会上吴院士做了“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科普报告。

IMG_0560_副本.jpg

吴伟仁院士做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前,校党委周旬书记在贵宾室接见了吴伟仁院士一行。

IMG_0588_副本.jpg

周旬书记(左一)报告会前接见吴伟仁院士(右一)一行

报告会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吴伟仁院士的报告回顾了世界航天的发展历程,总结梳理了中国航天的现状与成就,并结合航天强国的战略目标,分析了后续发展路线和其中涉及的若干关键技术。吴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做报告时语言风趣幽默,不时获得热烈掌声。参加报告会的有全校中层干部、国防领域的教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

IMG_0557_副本.jpg

刘汉龙副校长主持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后吴院士在先进技术研究院谢更新院长和机械工程学院王家序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