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学部举行“百人计划”引进人员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8-01-16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学部于2018年1月16日下午3点,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百人计划”引进人员交流座谈会。16名“百人计划”代表就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就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给出了建议。副校长、学部主任廖瑞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学部于2018年1月16日下午3点,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百人计划”引进人员交流座谈会。16名“百人计划”代表就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就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给出了建议。副校长、学部主任廖瑞金,学部副主任尹光志、胡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如何打造一支“引的来、留得住、做得好”的人才队伍一直是学校和学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思考和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与会代表围绕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团队建设、条件环境改善、平台资源整合利用、信息资源共享、合作政策和招生机制优化、国际化渠道拓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肯定了学校和学部在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引进人才提供的服务保障,并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做好交叉、融合和提升,以及对学校和学部人才工作机制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不仅要留住人、留住心,更要激发大家爱校如家的责任心和永不泯灭的干劲。

4.jpg

廖瑞金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建议,对他们的理性思考、客观分析,积极为学部人才队伍以及“双一流”建设工作出谋划策表示由衷感谢。

2.jpg

廖瑞金指出,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引进人才能更好地担当人才培养重任,促进学校学科和科研水平提升;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规划与目标,不能单打独斗,全力依靠团队力量迅速成长。

3.jpg

廖瑞金表示,学部会在现有条件下,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努力为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并要求学部抓紧梳理意见和建议,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让引进人才舒心地工作、愉快地生活,携手共建重庆大学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