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会议中心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日期 : 2018-01-17
摘要
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夕的校园安全工作,1月17日,会议中心主任李艾冬带队一行6人对学校A、B校区的会场、车队、筑园宾馆及咖啡吧等各经营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夕的校园安全工作,1月17日,会议中心主任李艾冬带队一行6人对学校A、B校区的会场、车队、筑园宾馆及咖啡吧等各经营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会场、车队、穿梭巴士、酒店、咖啡吧等重点场所水电、消防、设施设备、视频监控、饮食的安全状况,力求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经检查,各部门均开展了消防日常巡查检查,严格落实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危险源管理措施。筑园酒店、咖啡吧等经营单位在做好消防安全的同时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按要求进行原料采购与储存、加工制作、清洁消毒、食品留样等各环节的工作。

QQ图片20180117083632_副本.jpg

在车队、穿梭巴士安全检查中,对驾驶证件、驾驶年限、行驶路线、出行时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重点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逐车认真检查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经检查,交通车及穿梭巴士车辆外观标识、停车指示标志齐全,逃生锤、灭火器以及急救箱配备完整,并严格按照交通法规规定驾驶。

DSC_3841_副本.jpg

会议中心各实体是学校的服务保障部门,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李艾冬强调安全工作应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寒假期间更加不能松懈,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深入细致地开展内部安全工作,抓好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让校内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