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一期创客冬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作者 : 校团委 刘新星

日期 : 2018-01-21
摘要
2018年1月21日下午15时,重庆大学第一期创客冬令营开营仪式于虎溪校区D1125教室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何为、校团委书记李成祥、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璐、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帆等嘉宾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2018年1月21日下午15时,重庆大学第一期创客冬令营开营仪式于虎溪校区D1125教室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何为、校团委书记李成祥、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璐、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帆等嘉宾出席本次开营仪式。重庆大学第一期创客冬令营旨在激发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的兴趣,为今后同学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1.jpg

首先,何为以创客为切入点,开启了开营仪式的序幕。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创客、创客的意义以及如何成为创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习好理论基础,二是加强技能训练,三是在创新基础上进行创业探索。

2.jpg

随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表达了她对此次冬令营的期待,为同学们踊跃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感到欣慰,并表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国家级平台,会积极了解创新创业教育形式和内容,精准地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和开拓教学方法,从而让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3.jpg

此次冬令营组织教师孙韬在仪式中介绍了重庆大学第一期创客冬令营的相关日程安排,并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冬令营中都能有良好的表现。

4.jpg

此外,开营仪式还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熊德鑫。熊德鑫同学向营员们分享了他在竞赛道路上从入门到独当一面的经验和心得,并为营员们展示了自己在竞赛不同阶段中的作品。

5.jpg

随后,营员代表魏邦达同学不仅向营员们讲述了他对此次冬令营的认识,而且进一步表达了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决心,为营员们展示坚定而决绝的创客追求。

 

6.jpg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成祥表达了对此次冬令营的充足信心与高度期望,并表示校团委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持续推进“百千万”创新创业人才计划,主要做了“搭平台、建机制、造氛围”。李成祥书记对营员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为梦而行;二是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7.jpg

本次开营仪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决心,为本次冬令营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的浓郁兴趣,更号召了更多同学初探电子设计的闪烁辉茫,坚定信念,为梦而战,坚守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