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会科学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

日期 : 2018-01-25
摘要
2018年1月25日上午9:00,社会科学学部党政联席会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会议,深入研讨学科建设与服务区域发展相关问题。

2018年1月25日上午9:00,社会科学学部党政联席会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会议,学部学术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参会。会议还邀请到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研究处等单位负责人,到会交流工作。

1.jpg

孟卫东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关于学科建设和重庆大学服务区域发展的会议相关精神。他指出,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入,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烈的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认真谋划,以更具前瞻性和未来性的布局,打造一流学科。各单位要有荣辱与共的意识,始终站在重庆大学整体发展的高度,有所作为,不断推进学科优化升级。“双一流”建设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正确方向。

会上,孟卫东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市大地上的决定》(渝委发﹝2017﹞36号)和《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文件。同时强调,市委市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希望高等教育引领社会未来,对重庆大学服务区域发展提出了要求,为学校发展创造了重大机遇。要深入思考,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如何把服务区域发展与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着眼未来,敢想敢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切实做好服务重庆市“8+3”行动计划。

孟卫东要求,学部各单位要做到党政协调,统筹发展,认真思考振兴人文社会学科的建议和举措,整合校内外、国内外优势力量,集中突破,避免力量碎片化。

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及学部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就学科规划、队伍建设、学院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最后,孟卫东强调,对于如何搞好学科建设、如何服务区域发展这两个命题,各单位党政领导一定要认真思考解决思路,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学校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