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8-02-27
摘要
2018年2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2018年2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40.jpg

张宗益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高校来讲最重要的是干好两件事情: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搭建具有前瞻性、未来性、可持续性的高水平创新平台,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加强源头创新供给,更好地服务支撑国家和地方发展,这也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重大责任。他强调,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当前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支持重庆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要切实转变观念,抢抓机遇,争做创新者、开拓者、引领者,主动对接和服务好重庆“八项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周旬指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领导班子要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打赢这场“攻坚战”。他强调,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转换思路、厘清理念、激发动力,形成共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重点与全面、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掀起“双一流”建设大讨论,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共同奋斗“双一流”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抓好落实,将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重大需求有机统一起来,把握“双一流”发展机遇,深入思考、系统谋划,遵循规律、干出特色,重在“加快”和“内涵”,抓住“质量”这个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实践要求,增强自信,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资源、学科优势,合理布局,精准发力,以一流的党建工作引领“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