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绽放巾帼风采 追求一流目标 学校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日期 : 2018-03-16
摘要
3月15日下午,风和日暖,春意满园,校工会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在虎溪校区举办了主题为“绽放巾帼风采、追求一流目标”教职工庆祝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广播操表演、虎溪校园健步走、女教职工风采展演和中国传统文化展演四个部分。

3月15日下午,风和日暖,春意满园,校工会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在虎溪校区举办了主题为“绽放巾帼风采、追求一流目标”教职工庆祝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1.jpg

活动分为广播操表演、虎溪校园健步走、女教职工风采展演和中国传统文化展演四个部分。

2.jpg

3.jpg

下午2:00,虎溪校区足球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校38个分工会、10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广播体操是我校教职工们一项非常重要的锻炼方式,大家积极参与,足球场上千人同做操共健身,即使没有要求统一的制服,队伍也整齐划一,场面蔚为壮观。

4.jpg

5.jpg

广播体操表演结束,以分工会为单位进行环虎溪校区健步走活动。正值阳春三月,校园里处处生机盎然。植物园里姹紫嫣红百花争艳,缙湖云湖春水碧绿,燕子啁啾百灵叫,野鸭戏水天鹅眠。教职工们漫步其间,既锻炼了身体,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又亲近了自然,获得了美的享受。

8.png

7.jpg

14.jpg

图书馆广场孔子像前,一个以先贤和水墨山水花鸟画卷为背景的拱门徐徐打开,这是女教职工们风采展示的舞台。教职工舞蹈队为大家献上柔情似水的汉服舞蹈《采薇》,来自各分工会的女教职工们和离退休中老年风采队带来了气质卓然的旗袍表演秀《国风雅韵》《红袖暗香》,旗袍特有的高贵典雅与高校女教职工们温婉自信的书卷气质完美结合,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9.pn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另一边的中国传统文化展演现场也是座无虚席。由体育学院分工会和机关分工会联袂演出的太极拳表演一开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茶艺表演、花艺表演和绘画表演在现场弹奏的古琴声中开始。茶香花香墨香氤氲,茶礼花色画意弥漫,丝竹洗耳琴声袅袅,加上充满中国风韵的互动环节,为教职工们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传统文化盛宴。

此次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展现了广大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交流,凝聚了力量,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得到了教职工们的好评。

(摄影:智显,范堃,郝小玮,唐久昊,刘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