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6次会议

日期 : 2018-03-22
摘要
3月2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6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3月2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6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在全校范围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发挥“头雁效应”,落实开学工作部署,“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强协调沟通,积极应对、合力解决在“双一流”建设中凸显的矛盾和问题;以人民为中心,以钉钉子的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研究了 2018年常委会议题规划。会议强调,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常委会统揽全局的作用,进一步明晰常委会决策内容、程序和要求,增强常委会工作的系统性和计划性,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经会议研究,同意举办重庆大学第八届合唱节合唱展演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振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精气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综合财务预算。会议要求,在“开源”上动脑筋,保障支撑学校发展;把钱用在“刀刃”上,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和预警提醒,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社会团体兼职和干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