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到药学院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

作者 : 药学院 曹全兴

日期 : 2018-04-14
摘要
2018年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莅临药学院调研,与班子成员和“百人计划”研究员李亦舟等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并听取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为药学院今后的发展作出了指导。

2018年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莅临药学院调研,与班子成员和“百人计划”研究员李亦舟等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并听取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为药学院今后的发展作出了指导。

1.png

周旬书记一行在与李亦舟等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中,肯定了李亦舟科研团队在研究中不拘泥于传统,大胆创新的工作作风,并期盼其团队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做出世界一流的研究成果。李亦舟代表学院青年教师表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追求前沿创新,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力求创造出国际创新成果;同时他还指出这次研究成果的发表,得益于团队的合作、学校人事处、研究生院、理学部以及药学院的大力支持。

随后,药学院院长贺耘教授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的建设情况,学院专业教师凸显年轻化、国际化,年龄在40岁以下占80%,并都具备博士学位和海外学习及工作经历,拥有国际一流的科研潜能和视野;得益于学校人才的引进,学院近几年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呈增长态势。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努力做到对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推动重庆大学药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2.png

最后,周旬书记一行参观了药学院实验室以及李亦舟团队工作室,并向工作在一线的师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参观结束后,周旬书记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及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做科研要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传统及地方特色结合起来,寻求创新点,注重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重视成果应用和转化,做到真正的国际突破与引领。学校会加大力度关注和帮助青年教师的发展,从政策和制度上做好充分的保障工作。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夏玉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