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激扬 重庆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日期 : 2018-04-20
摘要
2018年4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预计将有1600余名学生、教职工运动员参与。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以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2018年4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预计将有1600余名学生、教职工运动员参与。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以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全景_副本.jpg

开幕式全景

开幕式上,各学院入场方阵精彩纷呈,展示了学科特色和重大学子多才多艺、创意十足的一面。各学院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步入运动场,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180420113111_副本.jpg

经管学院方阵

微信图片_20180420113211_副本.jpg

美视电影学院方阵

鲜艳夸张的脸谱,精美独特的戏服,美视电影学院方阵身着川剧行头款款走来,集唱腔、表演与舞美于一身,他们将中国戏曲的蓄势相生、遗形写意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们举着由学院参与设计的菜园坝大桥的模型昂首走来。布满电信塔的地球模型、闪电图案的油纸伞,电气工程学院带观众一览智能电网风光,展现智慧能源、高新技术发展新辉煌。国际学院来自五大洲86个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的留学生方阵汇聚成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80420114349_副本.jpg

国际学院方阵

微信图片_20180420113145_副本.jpg

汽车工程学院方阵

体育学院学子身着民族服饰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扣人心弦的翻扑跌打,迅捷有力的双截棍表演令人不禁叫好。生物工程学院一改理工科特色,将笛萧与汉服带到了现场。悠扬民歌渐起,汽车工程学院英姿飒爽的草原女民兵精彩亮相,容光焕发,气度不凡。经管学院方阵在大熊猫和翠竹的映衬下,以笔墨丹青书写重大情,以“绿色经济”为主题展现对时下热点的关注,他们动感的舞蹈展现了象牙塔中的青春活力。博雅学院将《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林黛玉来到了运动场,栩栩如生的扮相令人惊艳。

校长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致辞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致辞中讲到,各个方队精彩纷呈的入场式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的无限创意、青春活力和卓越才华,向大家点个大大的“赞”。他指出,开展校园体育运动、增强师生员工体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加快各类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努力为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他号召全校师生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团结拼搏,积极争一流,主动创一流,共同为早日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420113356_副本.jpg

国旗班升国旗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致力打造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盛会。而后,由29个学院近千名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表演了活泼靓丽的健身操,将开幕式的热烈气氛又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健身操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刚柔并济的tabata,二是元气满满的踏板操,参与人员虽多,但队形变换仍旧整齐有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健身操中的双人合作也是一大亮点。同学们两两一组,共同完成各式各样的健身动作,每一个动作都契合着音乐的节奏,既体现了难度,又饱含趣味,观赏度高。

微信图片_20180420114731_副本.jpg

tabata运动

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带动了全校健身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秉承创新进取的原则,每一届的运动内容和运动形式各不相同。这次推广的tabata运动是公认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训练之一,同时还能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能力,不仅可以迅速促进身体肌肉为之一振。目的在于鼓励同学们运动不止于运动会,而是将运动的习惯坚持下去,健康地生活。

开幕式结束后,四川大学对阵重庆大学的足球友谊赛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