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一行访问辛辛那提大学 出席联合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典礼

摘要
2018年4月28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第一届56名学生在辛辛那提大学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首个本科学位毕业典礼。受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邀请,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国际处处长许骏等一行六人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首届学生顺利毕业。

2018年4月28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首届56名学生在辛辛那提大学迎来了他们的本科学位毕业典礼。受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邀请,我校校长张宗益、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国际处处长许骏、机械学院副院长罗远新、国际学院副院长陈颖、辛辛那提联合学院副院长张志清等一行六人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首届学生顺利毕业。

a.jpg

是日上午,张宗益与张志清分别身着校长服与导师服,就座于典礼台上,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在毕业致辞中对我校到访嘉宾表示热诚欢迎,详细介绍了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在授位环节,两位校长共同站在典礼台上与联合学院的56名毕业生一一握手表示祝贺。

d.jpg

毕业典礼结束后,联合学院举办了毕业生庆祝午宴。午宴上,张宗益代表学校致辞,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着重介绍了重庆在国家“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要求下,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广阔前景,阐述了学校在服务国家和重庆发展中所肩负的责任及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他表示,推进国际化办学是“双一流”建设极其重要的部分,学校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更好服务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他寄望同学们勇立世界志、常怀家国情,争做一个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接力奔跑的时代新人。

c.jpg

访问过程中,张宗益校长还与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联合学院招生规模,提升办学质量。同时,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中央图书馆和医学部,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8_meitu_5.jpg

辛辛那提联合学院成立于2013年,依托我校突出的工科优势,在国内首次引进辛辛那提大学先进的校企联合培养(Co-op)教学模式,融合了中美两校先进的教育理念。5年来,学院大力推进并实现教学资源最优化、交流平台国际化、培养方案个性化,取得了良好办学效果。在首届毕业生中,有10名同学获得Magna Cum Laude(极优等)荣誉学位,9名同学获得Cum Laude(优等)荣誉学位,有29名同学拿到卡耐基梅隆大学、普渡大学等海外名校offer,21名同学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深造,总体深造率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