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到重庆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

作者 : 图书馆 万小英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2018年5月3日上午9:30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朱沙携办公室、采编、流通部主任一行至重庆大学图书馆参观访问并举行了交流座谈

2018年5月3日上午9:30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朱沙携办公室、采编、流通部主任一行至重庆大学图书馆参观访问并举行了交流座谈。图书馆副书记魏群义主持了上午的交流座谈,网络服务部主任田琳、理工馆主任胡晓及学科服务馆员万小英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

QQ图片20180503111029_爱奇艺11.jpg

魏群义书记首先代表重庆大学图书馆对到访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在会议中向朱沙馆长一行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建馆以来的发展历史,各分馆的馆藏分布、资源特色以及服务概况等。尤其是近年来我馆对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文献服务的延伸及发展情况、文化服务的宣传与推广以及我馆的核心服务、工作思路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魏群义在会议中表示我馆未来将面对读者重点打造智慧服务功能、着力于数字资源的服务与管理以及数字资产的打造。

QQ图片201805_爱奇艺22.jpg

朱沙馆长一行对重庆大学图书馆的教育教学、科研服务、信息服务以及学科服务等工作表示了赞赏。并就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以及实践工作中的一些理解及问题与参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田琳、胡晓、万小英分别就来宾最感兴趣的大数据存储、工作中的运行与维护、数据抓取,以及学科服务工作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解答。

QQ图片20180503111125_爱奇艺33.jpg

魏群义在会后表示我馆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都着力并围绕着为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文献及数据支撑、不断深入并于发展中落实强化我馆“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办馆理念。会议结束后魏群义带领朱沙一行至理工馆阅览区、特藏部、重大文库和展览馆等进一步参观浏览。朱沙表示此次来访收获良多,为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图书馆建设和数据能力的提升、学科服务工作的开展等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馆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