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践行新使命、激发新作为、拥抱新时代

——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举办理事会换届暨2018年年会
日期 : 2018-05-11
摘要
5月5日,以“践行新使命 激发新作为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暨2018年年会在福田区隆重举行。

2018年5月5日,以“践行新使命 激发新作为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暨2018年年会在福田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等母校领导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重庆大学广东、佛山、香港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深圳校友会代表也到会表达祝贺。来自深圳市各行业的重庆大学校友600余人齐聚一堂,欢庆属于深圳重大人的共同节日。大会由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学平主持。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代表学校为广大在深校友送上了母校的问候,对本次年会的召开及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胡学斌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历届深圳校友会理事会在联络服务校友、组织建设、回馈母校、校友资源整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再接再厉,在增强校友凝聚力,扩大母校影响,推进母校与深圳校地、校企交流与合作,助推校友发展和母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1.jpg

应宪代表深圳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近年来,深圳校友会始终把服务校友作为首要目标,积极推进校友联络交流、公益事业、校友企业走访、迎新活动、校友导师计划等各项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加强宣传平台和队伍建设,围绕“校友联谊”、“服务校友”、“校友公益”三大主题开展更多的校友活动,并继续为各兴趣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应宪会长号召大家铭记重大精神,努力“践行新使命,激发新作为,拥抱新时代”,立足本职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1.jpg

三年的风雨、润入心田,我们一起珍藏;三年的拼搏,萦绕脑海,我们共同铭记!现场通过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深圳校友会三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根据《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章程》,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反复协商的基础上,推选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经大会现场审议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共计80人,其中陈秋雄、游忠惠、郑昌贵、罗东、盛烨为名誉会长,应宪为会长,以及包学平等36位副会长、刘晓晴等38位理事。

4.jpg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批复》,并向新当选的深圳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表示祝贺。任明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应宪颁发证书,应宪向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陈秋雄、游忠惠、郑昌贵、罗东、盛烨颁发荣誉证书,母校领导老师及所有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上台合影留念。

5.jpg6.jpg

包学平宣读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关于表彰校友工作优秀个人的决定,现场表彰了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成员及优秀校友工作者40余人。

2.jpg

3.jpg

7.jpg

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的关心指导和法学院的关怀重视下,经过深圳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法学校友的精心筹备,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成立,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法学分会会长杨逍共同为法学分会揭牌。

10.jpg

黄锡生院长向法学分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理事颁发了证书。黄锡生在致辞中回顾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就,他希望法学分会能在深圳校友会的带领下茁壮成长,能够不断增强法学校友的凝聚力,创造社会价值,成为重大法学院的骄傲! 

12.jpg

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杨逍表达了对法学分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表示法学分会未来将贯彻深圳校友会为校友服务的宗旨,增加深圳法学校友的行业交流、并努力扩大分会的影响力,帮助深圳校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13.jpg

为了更好地支持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应宪会长向深圳校友会定向捐赠100万元,这充分体现了应宪会长对母校和校友的深情厚谊,展现了大爱精神,应宪会长的义举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深圳校友会2018年会环节,17届经管学院校友曹雪媚带来的歌舞《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念时光飞逝,校友们都在追逐各自的理想,走在奋勇拼搏的路上;说唱《微播之路》一字一句唱出创业热情,点燃在座校友的创业梦想;舞蹈《Team》更使得现场氛围推向高潮;17届城环校友闫苏苏和17届景观建筑校友李彦月登台合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向大家展示校友友情的单纯和美好;青年校友们也紧随潮流,带来时下人气爆棚的《海草舞》,引发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校友还编排了歌舞《家人》送给在奋斗路上的校友们。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到2015年美国国际声乐大赛冠军得主,来自西南大学的校友,也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希文来到年会现场,为重大校友献唱夺冠曲目《我的太阳》,兄弟校友的天籁之音,使在场每一位听众沉醉。

initpintu_副本22.jpg

深圳市越众话剧社带来的舞蹈表演《采薇》,抒发在深打拼的校友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也传达深圳校友正努力为校友营造一个家一般温暖的环境,发挥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纽带作用,做好校友维系工作,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

initpintu_副本33.jpg        年会在大家的依依惜别落下帷幕。校园情谊十分纯真美好,希望所有重大学子在踏出社会后依旧能够与母校、校友增加联系和交流,而处于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的我们,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更应该砥砺前行,奋勇向前,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为母校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