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重庆大学智能车竞赛在校举行

摘要
伴着五月日渐炎热的天气,伴着重大学子紧张、激动的心情,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智能车竞赛,于2018年5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

伴着五月日渐炎热的天气,伴着重大学子紧张、激动的心情,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智能车竞赛,于2018年5月12日下午16时,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篮球馆顺利举行。

全部竞技车的照片.jpg

此次智能车竞赛,来自我校的有光电四轮组51人、信标对抗组39人、电磁直立组18人、电磁三轮组21人、双车会车组20人等近150名学生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比赛。我校将从此次比赛中选取数支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加西部赛区的比赛。本次比赛的目的是激起重大学子学习智能车相关知识的热情,着重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以期进一步推动个人和学校的进步。

选手调试.jpg

早在16点前,各队伍就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比赛场地,开始熟悉场地和调试自己的智能车。夏日的场馆在同学们紧张的准备中更显闷热,参赛者的鼻翼上慢慢沁出了汗珠滴落在地,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参赛者们一次又一次地调试自己的智能车,以使其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在指导老师进行简单的比赛致辞后,裁判长为选手们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并强调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规则严格要求每个队伍。在确认场地和参赛顺序后,首先进行的是参赛人数最多、最吸引人的光电四轮组的比赛。光电四轮组的智能车,主要利用的是光传感器在赛道不同位置反射光的强弱不同来确定自己的路径的原理。更吸引人的是,光电四轮组的智能车也是所有组别中速度最快的。当小车在赛道上飞速奔跑起来的时候,看台上的同学们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而下一组的同学正紧锣密鼓的对小车进行最后的调试。每组成绩的宣布,必会引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选手的成绩也在比赛的进行中越来越好。参赛者的紧张神情与围观者的热烈欢呼将比赛逐渐推到了高潮。

两车对战照片.jpg

两车对抗.jpg

接下来的电磁直立组的赛道是最为复杂的,对于其智能车的要求也更高。在这组比赛中,虽然刚开始有几个队伍出了状况,前两次的发车失败了,但第三次终于驰骋在了赛道上,其智能车快速且准确的行进引起了又一波欢呼声。坐在一旁观看的评论员的评论也非常生动形象,不仅将小车的一抖一震说的绘声绘色,还不停的预测着小车的“未来”,但是经常预测失误,引来阵阵唏嘘,却增添了不一样的乐趣。在场的每一个人在长时间的比赛过程中并未生出无聊的情绪,而是随着每一个队伍比赛的进行更加投入于此次比赛。

两车相向.jpg

之后双车会车组和信标对抗组的比赛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直到晚上快8点的时候,裁判长宣布完竞赛结果后,所有组别的比赛才全部结束。本次比赛共评出了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五月的阳光和空气中,智能车赛道上的汗水和泪水中,留下并记录着的,是每一位参赛选手多少日夜不懈的努力。希望这次比赛能够让重大学子积累更多的经验,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地区赛和国家赛中更多地展露锋芒。

五月的我们充满热情,五月的我们怀揣梦想,让智能车载着我们的梦想,向前远航。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