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受特邀参加“共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助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高峰论坛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5月26日,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海淀区人民政府协办的“共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助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七号楼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受特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5月26日,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海淀区人民政府协办的“共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助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七号楼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受特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论坛就新时代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等议题进行高层次、多角度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为加快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军民融合的整体效益,早日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高端智慧。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为论坛致欢迎辞,他说北京理工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理工大学,在做实军民融合、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上,北京理工大学义不容辞。张军总结了该校在推动军民融合实践中形成的三点认识:第一,高校军民融合的根本在于服务人才培养;第二,高校人才培养的重点在于科技创新;第三,军民融合的关键在于构建创新体系。

6_副本.png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致辞

论坛上还举行了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军民融合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军民融合法律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以及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与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与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法律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4_副本.jpg

揭牌仪式

论坛上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院长龙腾、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哲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吕薇、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卢周来和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孔昭君分别做了相关的主旨报告。

5_副本.jpg

出席此次论坛的有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局局长尹卫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哲荣、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卢周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吕薇、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院士以及全国各地军民融合领域的政府机关、高校、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与专家共计100余人。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杰院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