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2018年毕业季活动:重大时光 念兹在兹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18-06-19
摘要
图书馆秉承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工作理念。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办理效率,根据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安排,图书馆的相应手续全部纳入学校电子离校系统。

图书馆秉承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工作理念。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办理效率,根据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安排,图书馆的相应手续全部纳入学校电子离校系统。

为了延伸读者服务,6月1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了毕业季活动协调会,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馆长助理周红、毕业季相关活动部门及员工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梳理及探讨了毕业季相关活动的细节以及宣传方案。在总结以往活动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毕业季以“重大时光,念兹在兹”为主题的相关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重大记忆、校友服务、毕业季捐书、传拓体验活动、毕业季积分兑换、不见不散歌会六个方面,其中“重大记忆”又包括时光档案、书香留影、影像故事、旅行足迹、毕业寄语五个部分。这一系列活动,旨在让莘莘学子们在感恩母校、扬帆起航之际对重庆大学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重大时光.jpg

今年图书馆毕业季主题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毕业生的热烈欢迎。比如:

不见不散歌会,是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优秀校园文化传统活动之一,是毕业季为毕业生准备的视听盛宴,是参与人数最为广泛的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其举办目的是通过歌会表演节目的形式为毕业生送行,让他们在毕业离开母校之前,对校园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毕业季捐书,是图书馆响应国家号召,对可用资源进行循环利用,培养毕业生以及在校生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把带不走、用不上的图书捐赠给图书馆,实现图书的循环利用。既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可以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丰富的知识财富。

校友服务,图书馆对毕业校友提出了终身服务的服务理念,为了满足校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需要,图书馆不断地拓展校友服务内容,一方面有利于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促进资源共享;另一方面,满足了校友的需求力和增值力,提高了图书馆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传拓体验活动,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校师生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图书馆购置了校训石、瓦当、铜镜等,邀请毕业生参加传拓体验活动,体验者可以将自己拓印的作品加盖特藏印章带走珍藏,留下一份珍贵的毕业纪念。

图书馆始终坚持“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办馆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在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打牢文化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