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喜获2018年高校创业社团全国十强

日期 : 2018-07-03
摘要
7月1日,由团中央发起支持,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活动主办方初审,综合新媒体展示结果和专家评审,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入选了2018年高校创业社团十强名单,周永阔同学获得“2018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20佳”称号。

7月1日,由团中央发起支持,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活动主办方初审,综合新媒体展示结果和专家评审,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与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等入选了2018年高校创业社团十强,浙江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创业中心、厦门大学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等入选了2018年高校创业社团百强。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为重庆市唯一一所入选全国十强的高校。同时,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周永阔同学获得“2018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20佳”称号。

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是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指导的学生双创类社团,牢牢抓住“创新创业”这一主题,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构建“四位一体”(基地、竞赛、训练、活动)创新创业体系,带领重庆大学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kab.jpg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建成700余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和学生创客空间,获批“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目前,已有300多个项目团队入驻孵化平台,并得到强有力的支持与资源嫁接。

17.jpg

打造创新创业竞赛。打造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为龙头,涵盖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等30余个专项赛的“创新+创业”闭环竞赛体系,组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实践,累计获得“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创意组金奖第一名、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金奖等国家级奖励190余项。

33.jpg

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创办重庆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面向全体在校学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目前已举办3期,采用“理论学习+实战路演”模式。

推广创新创业活动。建设“一节、一讲堂、一分享会、一训练营”活动体系,汇聚政府、学校、校友、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在不同层次、不同年级、不同类别中,选树杨剑南、刘智鹏等新时代双创之星。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