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批挂牌“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2018年7月5日上午,“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2018年全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重庆大学获批挂牌“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这标志着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与我校正式建立政策理论研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8年7月5日上午,“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2018年全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民政局获批挂牌“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这标志着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与包括我校在内的上述三家单位正式建立政策理论研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付长良,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秋鸿,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王有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706092050_副本.jpg

廖瑞金首先代表我校对“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签约授牌表示热烈祝贺,也为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深感荣幸。他指出,民政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对民生民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此次“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落户重庆大学,必将加快推动我校和民政部、重庆市在民政事业发展、创新与研究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他表示,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强整体规划,科学配置资源,创新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健全完善决策咨询机制,依托公共管理学院相关研究平台、学科优势和工作基础,努力培育打造民政高端智库。

随后,李华、吴秋鸿先后发表讲话,分别代表西南大学和重庆市民政局对民政部长期以来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强调,为更好地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更好地发挥政策理论研究在民政科学决策中的重要作用,解决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课题,西南大学、重庆市民政局将更加重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增强服务民政改革发展的能力,更好地破解民政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QQ图片20180706094354_副本_副本.jpg

付长良在他的讲话中对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市民政局长期以来对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对研究基地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把握定位,认真做好表率示范;二是开拓创新,着力破解重大课题;三是加强领导,努力推动务实合作。他强调,设立研究基地的根本宗旨是服务于民政理论创新、政策制度创新,促进教学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希望各单位按照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加强沟通、深化协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将加强对研究基地的各方面支持,共同更好地服务于民政事业和社会事业的科学发展。

付长良、吴秋鸿、廖瑞金、李华共同签署《关于共同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合作框架协议》,并由付长良向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民政局授牌“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付长良希望各方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基地的载体和纽带作用,加强民政研究与民政改革实践探索,实现资源互补、紧密合作,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80706092054_副本.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继续召开全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政策理论研究成果评奖情况,部分获奖代表上台交流论文成果,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教授、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潘孝富教授分别对论文成果进行点评。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