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团委研究生会召开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暨新学年工作布署会

日期 : 2018-07-10
摘要
2018年7月10日上午10:00,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在七教302召开2017至2018学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学年工作布署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张建坤,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书记处、主席团成员,以及学院新媒体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8年7月10日上午10:00,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在七教302召开2017至2018学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学年工作布署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张建坤,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书记处、主席团成员,以及学院新媒体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机械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及活动经验,加强各学生干部和辅导员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为下一学年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1.JPG

会议伊始,崔学芳老师首先对2017至2018学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指出本学年机械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在郭千千、许亚能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对学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拓展、毕业红毯行等特色活动也给予了表扬,并指出这些活动对凝结班级团聚力、提升学院研究生活力等起了很大的作用。崔学芳老师希望在下一学年里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团体能够在以前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工作不断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2.JPG

接下来,崔学芳老师对机械工程学院下一学年的研究生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注重各类党团活动的开展,为每个学生干部划定责任班级,“一点带面”以团委学生会干部为牵头,带动学院21个支部,深入开展各类党团活动,此外党团活动要提升文化内涵,展示出学院特色;第二,文体活动兼顾开展,对于学校举办的辩论赛、研歌赛、元旦晚会等一系列研究生品牌活动,要群策群力打造学院自己的特色队伍对接以上各类活动,此外要建立学院自己的特色品牌活动。比如毕业红毯行,使之成为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块招牌;第三,建立起学生干部联盟,注重学生干部以及本科班主任能力的培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由研究生担任,把本科班主任的能力提升纳入学院研究生总体工作当中,能力提升“老中青”全覆盖,这对于提升全学院学生活力会起到巨大的作用。

3.JPG

会议最后,张建坤老师作为新入职辅导员,首先向各位与会学生干部了解了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并对学院研究生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他指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广大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努力,希望下一学年同学们还要坚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作风,组织好各类研究生工作的开展。

4.JPG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2017-2018学年即将结束。在这一年里,从2018年元旦的文艺演出,到校运会、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毕业红毯行等。经过一年的努力,机械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先后被授予校优秀分团委和校优秀分研会等荣誉,足以让每个成员引以为豪。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下一学年中,机械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脚踏实地,以更加勇敢的气魄,更加奋进的决心,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