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摘要
7月11日上午10点,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第一期),在重庆大学B212报告厅隆重举行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易班学生工作站骨干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月11日上午10点,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第一期),在重庆大学B212报告厅隆重举行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易班学生工作站骨干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图2_副本.jpg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科、副部长吴昊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开营仪式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主持。

开营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科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能给予重庆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对全国共建高校的各位优秀易班骨干来到美丽的重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强调了从2009年8月份易班网创办近十年来,易班网始终坚持网络育人的建设初衷,躬耕不辍,成绩喜人。重庆大学2014年开始推广易班的建设,秉承本土化服务教育管理的理念,构建易班核心竞争力,以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思维来构建我们的组织力量。先后申办全国易班负责人交流研讨会、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夏令营。先后获得了教育部易班建设示范高校、十佳指导易班教师、十佳易班工作站、十佳轻应用和十佳公共号等荣誉。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与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交流学习,感谢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兄弟高校对重庆大学易班建设的关心和指导。

图4_副本.jpg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指出此次夏令营旨在为各共建高校学生骨干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有效促进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深入开展。此外,他主要从三个方面来重点介绍了易班的工作内容:一是积极开展网络文化产品建设,从国家、省级、高校平台这三个层面来引领、推进网络文化的弘扬,将更多优秀的资源共享到网络上;二是积极整合学校资源,不断开展文化活动将学校的学生组织、团队活动及其他平台的资源进行整合,协同开展网络活动,以进一步丰富易班网络平台,使其能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三是期盼各校学工部、学生工作站合力来构建易班研究团队,通过易班这个实践创新平台满足学生需求与服务,更好提供精品活动与优质互联网服务。

图5_副本.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则在开营仪式上分享了重庆大学在易班创新发展上所做的实践工作。重庆大学一直以来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从“思想政治素养”、“网络文明素养”、“网络法治理论”三个方面来开展重庆大学网络平台的建设工作,并将易班的建设内容分成了四个方面,分别是“阵地建设”、“内容建设”、“网络舆情主动权”、“生态建设”。最后,吴昊副部长展示了以“十佳新生网络班级大赛”为首的10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庆大学易班品牌活动,让现场的易班学生骨干切身感受到了重庆大学易班团队贴近学生需求,深耕细作,精益求精的价值追求。

图6_副本.jpg

开营会的最后阶段,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王程佳老师对易班2018产品进行了简要介绍。易班2018产品主要包括四种类型:客户端、教育教学平台、轻应用快搭平台以及开放平台。

图1_副本.jpg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各高校易班建设水平,加强易班骨干学生队伍培养,深化各共建高校间的互动交流,从7月11日到7月13日,同学们将参加素质拓展、易班建设经验分享、易班挑战赛、夏令营感悟分享和优秀营员表彰等活动,期冀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